搜主意工作室

定期分析網路數據能讓您精準掌握網站運作狀況,進而成為有效開拓市場的決策依據。其最大效益就是讓您掌握市場動態,並且精準控制廣告預算的應用方式,創造最大效益。

 

回上一頁

 


 

 

首頁操作指南網路服務設定訪客分析報告結果

本說明頁中,我們以網站建置平台內建的分析系統為例,為您揭示訪客分析報告所代表的各項意義。

  • 月流量統計

    上圖為網站建置平台由 2009 年 4 月改版上線後的月流量變化。其中二、三月為建置期,只有內部人員上線,只佔少數流量。四月上線後,陸續增加訪客人數。此圖中,可能因大小月或淡旺季而有些許差異,但仍應以持續成長的訪客人數為目標,若是開始下降就需要仔細觀察各月的每日人數及瀏覽重點來分析原因。
     
  • 日流量統計

    上圖是 2009 年 5 月前五天的日流量統計,可以清楚發現每天的訪客人次持續上昇,是好現象。但是一般而言,日流量統計會有每週的循環特性,週六日往往是較為冷清的時段。
     

  • 時流量統計

    從24小時的流量統計可以看出訪客的出沒生態。一般來說訪客的高峰是從早上九點開始,一直到晚間12點左右,而凌晨時期的訪客可能是其他地區或搜尋引擎機器人的造訪記錄。上圖是因為統計時間只有5天,所以趨勢尚未成形。
    正常的統計資料如下:

    由此可以確知,經營電子商務平台提供服務時,必須在上班時間安排較多活動訊息或服務人員,將有助於網站的運作品質。

最後更新 2009-05-18 19:33:03
網頁展示 7,8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