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主意工作室

根據網路及軟體安全業者賽門鐵克公司今年2月公布的報告,台灣被列為全球第9大發出垃圾郵件的國家,儼然成為「垃圾郵件大國」。

 

回上一頁

 

首頁操作指南電子報 EDM相關法律、新聞台灣成垃圾郵件大國?

你是否每天收到許多垃圾郵件,煩不勝煩?根據網路及軟體安全業者賽門鐵克公司今年2月公布的報告,台灣被列為全球第9大發出垃圾郵件的國家,儼然成為「垃圾郵件大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主委彭芸表示,期望「濫發商業電子郵件管理條例」能在年底通過,將商業電子郵件濫發情況加以控管。

 

NCC報告指出,2008年台灣網友中有高達83.9%每天收到10到50封垃圾郵件,每人平均每天收到29封垃圾郵件。以刪除這些廣告信所耗費時間及基本薪資每小時95元推算,每年造成網路使用者的經濟成本高達新台幣464億元以上。若以100分為滿分,這項調查顯示網友的痛苦指數達到63.98分。

 

此外,網際網路服務業者 (ISP)也是垃圾電郵氾濫的另一苦主。根據中華電信統計,HiNet每天收到約1億5000萬封電子郵件,其中60%是垃圾郵件,一天必須阻擋不當連線達1200萬次,對服務資源和網路效能造成沈重負擔。為了維護服務品質,ISP業者耗費在處理垃圾郵件的大量人力和效能資源,難以估算。

 

彭芸表示,解決商業電子郵件濫發問題有賴國際間合作。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審查「濫發商業電子郵件管理條例草案」,該法若能在今年底通過施行,便有法律基礎與國外洽談合作事宜。

資料來源 : 電子商務時報

最後更新 2009-05-13 23:30:14
網頁展示 5,8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