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主意工作室

獨立運作的外掛系統讓平台保持輕盈、穩定的運作狀態;彈性的資料輸出方式則滿足了各種可能的需求。

 

回上一頁

 

首頁操作指南外掛系統運作

快掛系統的目的主要是滿足個別網站的需求差異,但又能將平台的複雜度作極有效的控制。坊間許多所謂的「架站系統」或採用開放源碼的CMS管理系統往往存在一種迷思,就是把所有網站上可能的機制全都安裝進去,造成網站讓人感覺像是一隻五臟俱全的無魂模型。大家應認知網站的價值在於其定位、連帶提供的資訊,最後才是附帶的服務和雙向互動機制。

前述架站系統或CMS系統之所以難以發揮效果,原因就在於網站經營者尚未深入思考自己定位及應提供的資訊,便被各種與網友互動的功能所迷惑,而陷入人氣低迷的窘境無法自拔。這點大家在思考網站功能和外掛時應當留意評估,才能將效益發揮到最大。

以下就外掛的基礎架構概述如下:

  • 獨立管理介面
    外掛相關的資訊管理介面採取獨立運作方式設計,保留平台管理之彈性,並且整合管理者權限設定,可自由指派專員處理。
  • 資料輸出類型
    外掛與平台結合後,基本上下列幾類資料可以植入平台網頁,包括:
    1. 服務導覽類 Service guide
      於網站各主要頁面、選單出現該外掛之服務入口,引導網友進入該服務項目。例如列出討論區之主要分區,方便網友直接選擇進入。
    2. 匯報資料類 Reports
      於網站各主要頁面、選單出現該外掛之資料動態,讓網友可以即時掌握服務動態。例如列出討論區最近的討論話題,或最近上線的網友清單。
    3. 資料清單類 Lists
      於該外掛之清單頁面中列出,作為網友掌握服務動態的入口。例如討論區各版的討論話題清單。
    4. 資料內容類 Contents
      指定記錄之詳細內容。例如討論區中某話題及相關回覆之詳細內容。
    至於詳細的植入語法及資料型式,則視外掛之實際規劃而訂。

最後更新 2009-04-28 12:03:29
網頁展示 4,384 次